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安区妇联举办“好家风,从做一名好家长开始”主题讲座

来源:晋安区妇联 发布时间: 2018-07-31 16:5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7月31日,晋安区妇联在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办“好家风,从做一名好家长开始”主题讲座,此次活动也是福建省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专场之一。活动邀请省家庭教育研究会第七届常务理事、省家庭教育宣讲团讲师、福州沃德公益服务中心理事长吴昊老师为家长们带来公益亲子教育课,50多名家长与孩子们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

  

  吴昊老师围绕“好家风,从做一名好家长开始”主题,结合自己的育儿经历与家长们分享了家庭教育的科学方法,指出当前家长们普遍存在的溺爱、不良的教育方式以及与孩子沟通交流存在的问题等,引导家长们重新思考自身的家教理念和方法,鼓励家长们更新教育观念,改变教育态度和教育方法,促进孩子身心健康成长,做一名合格的家长。

  

  此次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是区妇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视家庭、重视家教、重视家风”重要指示的具体举措,也是持续深化家庭文明建设工程、推进好家风好家教好家训走进家庭的重要工作。区妇联希望家长们通过宣讲活动,能够做到言传身教,树立榜样,培育良好家庭氛围,涵养文明家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