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开展“诗情“花”意,感恩母亲”插花活动
时间:2018-05-14 17:01

 温馨的五月,花儿芬芳;温“心”的五月,母爱浓溢为深入开展我区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丰富群众文化生活,512日,正值母亲节来临之际,由晋安区图书馆携手福州市信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以及攀登读书会举办特别活动——“诗情“花”意,感恩母亲”插花活动。20多个小朋友和妈妈共同制作代表着健康和温暖的花篮,作为节日礼物送给母亲。孩子们用真挚的语言为母亲献上节日的祝福。

 活动会场弥漫着花的芬香,感觉是那么的温馨、浪漫,让人心情愉悦。上午10点整,首先由攀登读书会带来“亲子共读”活动拉开了序幕,接着开始插花活动,在倾听花艺师耐心讲解插花的方法并作示范之后,在老师和志愿者们的悉心指导下,大家都迫不及待的开始动手制作。妈妈们充分展示她们的巧手及艺术感,孩子们积极地为妈妈挑选心仪的花枝,妈妈们用自己的智慧在思考,母子俩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整合造型,用他们自己灵巧的双手,将原本普普通通的小雏菊满天星、康乃馨等各色花卉,修剪、整枝、根据每个人各自的喜好搭配在一起,错落有致,母子两人在共同完成作品的同时,体验其乐融融。就这样,一个个漂亮的花束成型,母亲与孩子完成花束那一刻,各个脸上流露出幸福和欣慰,此刻温馨的气氛慢慢渗透到每一个角落。随后,一篮篮插花小作品,透着芬芳,洋溢着感恩,送到妈妈们手上。最后孩子们用真挚的语言为母亲献上节日的祝福。整个活动中,不仅让孩子感受艺术插花过程带来的乐趣,花的自然之美,领略到艺术创作所带来的成就感和满足感,而且还让孩子们激荡着一颗颗感恩的心。

来源:晋安区文体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