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金城小学
时间:2023-08-20 16:43

  一、学校概况

  福州市金城小学创办于2008年8月,学校坐落于晋安区南平西路120号。学校占地面积16187平方米,建筑面积11653平方米,规划办学规模36个班,现有教学班34个,学生1712名,学校现有在职教师80名。其中省学科带头人1名,区级学科领衔名师1名,市骨干教师4名,区骨干教师7名。学校以培养“有思想的行动者,有行动的思想者”为培养目标,提出“思行合一、闪耀未来”的办学理念。

  

  

  二、办学理念、办学特色、校训校风、师风学风

  办学理念:“思行合一、闪耀未来”

  校训:崇学、尚礼、励志、感恩

  教风:德仁正、博众采、教学长

  学风:尊师守纪、多思好问、合作践行

  三、学校特色

  1、校园文化

  学校在成长过程中,校领导班子和广大师生共同凝练、发展出“思行合一 闪耀未来”的办学理念。已逐渐形成涵盖校风、校训、教风、学风等各层面的完整理论体系,师生努力践行做有思想的行动者、有行动的思想者。

  2、少年宫与社团活动

  学校“晨曦少年宫”开设有数字青少年宫、经典诵读、篮球队、足球队、美术、剪纸、声乐、巴乌、管乐、书法、电子百拼等15个宫室,为学生课余生活提供丰富的平台。

  3、体育艺术特色

  巴乌、武术、篮球、足球是学校主要特色,

  四、主要成效

  近年来,学校教师共有100多篇论文在国家、省、市、区级刊物上发表或汇编,先后有60多人次承担了省、市、区级的教学示范课。在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先后被评为国家级: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省级:福建省教改示范建设学校、福建省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学校、福建省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福建省感恩教育活动先进单位、福建优秀传统民间剪纸示范基地。市级:福州市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福州市优质家长学校、福州市规范汉字书写教育特色学校。区级:晋安区德育先进学校、晋安区教育系统“先进教工团支部”称号、晋安区环境友好型学校、2019-2020学年晋安区教学质量贡献奖、晋安区先进基层党组织、晋安区文明学校、晋安区最美校园。

来源:晋安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