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象峰学校
时间:2023-10-30 15:00

  福州市象峰学校是一所新的九年一贯制学校,创办于1929年,实行一校两区管理,设有初中部和小学部两个校区。学校位于福州城北,是福建省直人才公寓、福建省直秀峰小区划片对口学校。近年来,学校生源中近30%是省属单位职工子女或省直人才子女。

  作为晋安区新的窗口学校,学校注重质量提升、内涵发展,得到省市区领导的关心关怀,2023年5月31日福建省委周祖翼书记还亲临学校参加“六一儿童节主题队日活动”。2021年3月,成为福建省福州实验小学协作校;6月,成为教育部福建师大基础教育课程研究“读思达”课题试验学校,持续开展课堂教学改革;2022年9月,加入福州屏东中学教育集团,积极探索九年一贯制办学新机制。

  学校坐落于象峰山前、状元岭下,根据这一地理位置,以“象峰”“状元岭”元素塑造文化特色,确立了“致和”办学理念以及“气象一新 积学为峰”的校训,鼓励师生登更高的山,走更远的路,做更好的自己。

  近年来,学校快速发展,在校园建设、教师发展和学生成长等方面得到社会各界及家长朋友的高度认可。学校先后荣获“福州市优秀少先队大队”“福州市五一先锋号”“晋安区文明校园”“省级平安校园”“福建省优秀少先队大队”“福建省第五批劳动教育特色项目”“晋安区九年一贯制办学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连续两年获得“教学质量贡献奖”,连续三年被评为“晋安区最美校园”等。

  

  

来源:晋安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