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召开“保平安、护稳定、迎大庆”安保维稳动员部署会
时间:2019-09-12 08:55

  近日,晋安区召开“保平安、护稳定、迎大庆”安保维稳动员部署会,部署“大庆”期间全区的安保维稳相关工作,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忠健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林隆佈,副区长丁振新,副区长、晋安公安分局局长郑南作具体工作部署,区直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各乡镇(街)党委书记、综治副书记、纪委书记及各派出所所长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忠健强调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在即,安保维稳工作责任重大,要抓好“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的各项工作,切实做到“四个方面”:

  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严峻形势,时刻绷紧平安这根弦,认真落实“以面保点、以外圈保内圈”的思路,主动承担起“护城河”责任,坚决防止重大案(事)件的发生。

  二是责任落实再到位。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安保维稳组织领导机制,抓好责任分工、层层传导压力,统筹各方工作力量,加强交通、食宿、经费等后勤保障,全力做好保稳定护稳定等工作。

  三是工作措施再有力。要加强在政治风险、公共安全、火灾风险、群众矛盾纠纷等方面的隐患排查,加大整治治安复杂场所、枪支弹药危爆物品、打击涉暴涉恐、净化网络空间等问题,切实深入推进“大排查、大化解、大整治”攻坚行动。

  四是方式方法再讲究。要持续提升工作水平,因人而异、因地制宜开展工作,耐心细致做好政策解释说明、心理疏导和理顺情绪等工作,全力以赴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林隆佈强调三点意见: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和责任意识。要树牢大局意识,以更高站位、更强担当、更实举措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二是坚持疏堵结合,加强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加大风险隐患和矛盾纠纷起底排查,畅通信息渠道,明确责任分工,落实工作措施,确保突发事件有效处置。

  三是落实落细责任,齐心协力维护和谐稳定。统筹各方力量,建立信息共享移送机制,强化部门协调联动,落实好属地责任,加强工作督查,对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不到位的,将严肃倒查追责。

  副区长丁振新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安保工作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认清当前工作态势、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精心部署工作措施,加强矛盾排查、纠纷化解、动态研判等工作,确保全区社会大局整体态势平稳可控,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副区长、晋安公安分局局长郑南指出大庆安保维稳已经进入实战阶段,要清醒认识各种不稳定因素仍大量存在,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密切协作、压实责任、齐抓共管,严守安保维稳底线,抓好矛盾排查化解、抓紧社会领域管控、抓严安保维稳纪律,确保隐患穷尽、问题见底、风险归零,坚决打赢大庆安保维稳这场“攻坚战”。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