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铁路护路“12345”工作经验做法在全市交流推广
时间:2019-09-12 08:34

  

  9月11日,全市铁路护路联防工作业务培训会召开,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忠健在会上介绍了晋安区铁路护路联防“12345”工作法。省护路办常务副主任陈恳,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护路办主任余永俤,各县(市)区护路办主任、沿线站点(客运)属地乡镇(街)分管领导、沿线各铁路派出所所长参加了培训会。

  

  会前,参训人员在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护路办主任余永俤带领下,实地参观了福州火车站联勤联动指挥中心、晋安区第七小学,现场观摩火车站及周边地区监控指挥平台运行、智慧警务、学生自编自导爱路护路操、MV视频等晋安区铁路护路创新亮点,详解了解晋安区在涉路治安防控、安全防范、路地联动、宣传教育等方面工作情况。

  

  培训会上,晋安区作为全市唯一县(市)区在会上作典型经验发言,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忠健从五个方面介绍了晋安区铁路护路工作做法。

  一是提高保护铁路安全一个意识。坚持把铁路护路工作作为关系全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一项重要工作,并切实做到与平安建设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评、同总结、同奖惩。

  二是夯实沿线村(居)联防工作站、治安技防两个基础。配齐增强队伍力量,健全日常工作机制,建成“智慧警务”云防系统,实现火车站周边刑事案件同比下降35%、破案率上升32%。

  三是建强群防群治、矛盾化解、网格员三支队伍。全面构建公安机关主导、村(社区)主力、社会资源积极参与的打、防、管、控一体的群防群治机制,全力预防涉路安全案事件,有效促进路地和谐。

  四是开展爱路护路宣传、环境卫生整治、火车站地区综合整治、扫黑除恶治乱等四项行动。加强市容、交通、治安等秩序整治,发动全社会主动参与维护铁路安全,有效遏制沿线各种乱象,社会治安持续向好。

  五是完善铁路护路工作任务清单化、宣传常态化、防控信息化、联动一体化、督导制度化等五项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压力传导到底到边,沟通协调顺畅,齐抓共管保护铁路安全。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