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第一届广场舞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9-09-11 09:51

 

  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推进晋安区文化馆总分馆服务体系建设,由晋安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中共晋安区委文明办、晋安区象园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晋安区文化馆、福建广电网络集团晋安分公司、晋安区象园街道综合文化站承办,晋安区象园街道南湖社区、晋安区文化馆学雷锋文化志愿服务站协办的“‘全闽共舞 礼赞新中国’---2019福建省第三届广场舞大赛福州赛区(晋安站)暨第一届晋安区广场舞大赛”于9月7日晚和9月8日晚在晋安区南湖公园象园街道综合文化站火热举行,来自来自全区33支队伍竞相登台亮相,切磋舞艺,尽展风采。

  

  大赛评审组

  青少年组

  

  青少年组第一名:曼丽舞苑舞蹈艺术团《快乐小丫》

  

  青少年组第二名:棒棒糖舞蹈队《剪纸姑娘》

  

  青少年组第三名:当家舞状元舞蹈艺术团《牛角尖尖》

  

  舞曲星舞蹈艺术团《砺炼迷彩小女兵》

  

  ME街舞队《舞动青春》

  

  欢乐萌主艺术团《大眼睛》

  

  快乐萌主舞蹈队《萌萌哒》

  本次比赛分为中老年组和青少年组。其中,青少年组参赛队员最小年龄仅6岁,他们带来的《砺炼迷彩小女兵》《舞动青春》《快乐小丫》《牛角尖尖》等轮番上演,朝气蓬勃,展现的是健康律动的激情活力,欢快的节目给观众带来了欢声笑语,舞台上涌动着青春的气息,孩子们个个萌萌哒、个个倍有精神。

  中老年组

  

  中老年组第一名:晋安河畔合唱团舞蹈队《中国脊梁》

   

  

  中老年组第二名:老干部活动中心舞蹈队《祖国万岁》

  

  

  中老年组第三名:乡音艺术团《信天游 再唱东方红》

   

  中老年组参赛队员年龄最小的40周岁,年龄最大的已经70岁。《厉害了,我的国》、《中国脊梁》、《中国美》、《祝福祖国》等节目舞出了爱党爱国爱民的时代主旋律;《又见江南雨》、《江南情》、《流水花韵》等则尽显古韵风情。一支支精心打扮的团队轮番上阵,许多已年过花甲的舞蹈队员依旧英姿飒爽,为大家送上了活力满满的表演,他们步履轻盈,活力四射,挺拔的身姿,以及甜美的笑容,完全让人猜不出他们的实际年龄,真是青春无极限。

   

  舞台上,民族舞、街舞、现代舞、扇子舞、旗袍秀、腰鼓等多种表演形式接连呈现;舞台下,比赛邀请到的福建省歌舞剧院导演杨新胜、中国文化馆协会舞蹈委员会委员詹红丹、福建省艺术馆艺术培训部舞蹈专干馆员胡娟这三位重量级评委,他们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现场打分、现场公布成绩。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青少年组前三名及中老年组前六名的获奖团队。节目《快乐小丫》与《中国脊梁》以出众的风采征服评委和观众,分获青少年组和中老年组第一名,将参加福州市大赛。

  

  经过两个晚上的精彩展演,比赛在令人回味无穷的氛围中完美收官,现场人头涌动,观众朋友感受到了广场舞的独特魅力。近年来,晋安区文化馆立足公共文化服务职能,发挥在群众文化工作中的示范、引领、组织作用,积极适应基层对群众性舞蹈的需求和民间文艺团队建设的需要,相继举办了两期“2018年晋安区基层文化工作人员广场舞集训班”、两期“2019年晋安区基层文化工作人员‘百姓健康舞’集训班”、三期“2018年少儿中国舞培训班”、三期“2019年少儿中国舞培训班”、三期“2019年青年中国舞培训班”、三期“2019年中老年服装模特舞蹈集训班”。晋安区文化馆通过对辖区少儿、青年、中老年群众进行广泛的舞蹈培训和舞蹈集训,大面积提升我区群众性舞蹈展示和表演水平。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